October 30, 2013

[murmur] Dog Milk & hikespeak




在我國中的時候媽媽偷偷帶回了一隻小博美,我叫牠伊比,實現了我一直想要養寵物的夢想,愛動物如癡的我可以一年跑好幾次木柵動物園,高中唸了三類組因為一心想要成為獸醫,在最後一年因為專長使然加上對生物類天份不高,於是轉換了跑道推甄了別的系所




進入大學後沒有改變我喜歡動物的初衷,當了短暫的貓貓中途,離家的我很想要養寵物但是始終沒有出手因為已經計劃了畢業後要離開台灣,不希望因為自己的衝動到時候要逼迫小朋友面臨生活的轉變和我的離去,更不想留下小朋友要爸媽照顧或者丟給另一個中途,於是我養了楓葉鼠阿災



殘忍的事實是....我知道他門壽命只有大約1.5年,所以從剛開始養我就算計著牠的離開,伊比在接近我大學畢業的時候走了,當時我不在場,也不及回家參與,只能默默在學校宿舍落淚悼念,而阿災陪我度過了狂放不羈的大學生活和畢業論文,在我畢業的隔天才走,牠活了2.5年,他只不過事巴掌大不到的鼠輩,沒人了解為什麼我可以為他聲淚俱下或者甚至在牠生前帶牠去看獸醫

牠們都對我很重要,也讓我事過多年的現在打這篇文章喉嚨還是緊緊的,從小學就有寫文章網誌習慣的我,自然也用文字記錄了很多大小事,牠們的離開換來我的辭窮,在離開台灣前便把所有網誌都關閉收掉了,一直到現在養了Actaeas才又點燃了我寫作的興趣,開始寫一些流水帳:)



廢話一堆其實跟主題一點關係都沒有,今天是要介紹一個我最近很常fallow的網頁叫做Dog Milk



雖然不是天天更新,但是上面不時有一些跟狗狗有關的資訊,DIY,藝術擺設,或者是一些比較特別,在連鎖寵物賣場不會看到的產品


比如說這篇引入了一組狗狗舔舌的攝影作品




有狗印花的服飾,文內都有註明品牌和連結,時常可以發現意想不到的東西





超可愛手機殼!!




還有包裝紙~私心希望如果有出圍巾印花就好了...





讓我很想敗的還有這個,介紹了可以客製名字的餅乾壓模




雖然安全性不明也不知道會不會讓暴力狗一摔就爆開,但是趣味十足的餵食益智玩具





製作霧面餅乾罐的DIY教學






今天 Dog Milk在FB上推薦了一個新的App叫做Woof






他有點像Instagram 但是是給毛小孩的,一開始要先註冊,討厭的一點是last name的部分如果輸入少於兩個字母會不給通過...對於亞洲人來說很不親切啊....




解決方法是通過註冊後再到setting裡面改,這邊就不會擋字數了







開始頁面就跟Instagram很像啦,可以看到各家的小朋友,可以fallow特定狗也可以點讚





尋找朋友加好友





然後有自己的頁面, Woof最特別的都不是上面說的那些





是從Hood點進去,點Start就可以開始遛狗囉! 這個系統可以記錄你們走了多遠走了哪些路段





地圖上還可以找公園,點小綠點可以看到該個公園的資訊,比如公園是否規定要上牽繩,有無停車位,座椅,或者圍欄,台灣地區這部分的功能我不確定是否支援





點End就可以結束遛狗,會顯示這次的資訊





回到Profile點Walk Stats可以看到遛狗的統計資訊 



因為是新的app我個人認為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打算今晚跟Actaeas去散步就開始記錄我們的路程囉!





另外一個網頁我想要介紹的是hikespeak.com, 住台灣可能比較用不到
但是對於人在美國喜歡帶毛小孩踏青的爸媽就很實用




這個網站功能很完整可以看氣像,路程還有各個山的資訊,但是最主要的是可以看到
狗狗可以走的山路





選地區後會出現一個列表,上面都是狗可以走的trail




這是我最近打算跑的一個點,也是用這個網站查到的, 可以看一些詳細介紹和資訊




下面有更多的圖片可以看,選中這個點是因為看起來超綠意的




最後還有山道的地圖示意,點了可以連google maps




以上
Actaea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