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4, 2013

[murmur] Dogvacay



最近在盤算著年底回台灣的行程,Actaeas當然是我最擔心的一環,雖然已經定居美國,但是每年不免還是要回台灣看家人,Actaeas進入我生命後我最近開始覺得我越來越依賴牠,以前是快下班的時候會想念牠,現在病情嚴重到中午就開始茶不思飯不享...真的病得很不輕...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當越來越接近12月我便越來越擔心我這一趟回台灣牠要怎麼辦,想麻煩室友照顧,又想著自己一天沒看見Actaeas應該會崩潰於是開始查詢監視攝影機想放在牠活動空間前面,但是又怕室友覺得我太變態,一轉念不想麻煩室友太多所以開始查詢寄宿的可能,可是當我翻著一個一個寄宿中心的網頁,心情越來越沉重,好的寄宿中心可能環境ok,好一點的可能不關籠,每天會給狗狗放風,然後有個網路攝影機,主人可以透過鏡頭看看自己的寶貝,我點入那些網路攝影機,看著那些孤零零在空蕩空間遊走的狗狗們就鼻酸了,住宿環境當然再怎樣都不會有在自己家裡好,你也不能控制別人怎樣照顧你的毛小孩,看到如果要將Actaeas丟在那種環境,又想著他也不懂為什麼我要離開,讓我瞬間很想大哭,更不用提那些沒有網路攝影機可以看見狗狗的旅館,這舉動對我對他都會是地獄,12月的到來讓我每天頭皮發麻,想到之後要一陣子看不見他就好很難過...好不想離開牠

在這一秒我才突然領悟到,一直以為自己是隻身在這塊新土地打拚著未來,但是在Actaeas出現在我生命裡的那一刻,身在異地我早就擁有了一個無條件愛著我的家人了




雖然我知道ptt狗版畢竟也是以台灣的資訊為主,我發文在ptt對大家來說幾乎等於是沒用的廢話,但是我還是很三八的po了一些在國外的事情,也許是一廂情願,但是總是幻想如果以後有其他台灣人在美國剛好也有了一隻毛小孩,也許他有機會發現我的文章,就不用經歷我前期鬼打牆找資料的撞牆期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美國最近興起的一個新平台叫做Dogvacay,他是一個狗保姆的資訊平台,無論你是想要登記當保姆,或者你想要找家庭照寄宿的狗都可以加入,提供給想要跳脫給商家接管狗狗,想要狗狗待在"家"一般環境的寄宿方式,或者想要找便宜寄宿的人另一種選擇
網頁設計得非常溫馨可愛也很直覺







在搜尋的地方可以輸入地名,選擇你需要的日期之後就會出現所有符合資料的保姆家庭,右邊有進階的搜尋過濾,比如說你希不希望對方家庭自己有養狗,你希望找有平面房子的家庭或者公寓還是農場式,對方有沒有狗狗CPR的證照等等







點入你有興趣的頁面就可以看到該個家庭的資料,在名字後面有綠色愛心的代表是官方網站認證的人,並且對你的狗狗跟你的家都有做擔保,保姆除了要上過他們的線上課程,接受電話訪問還又通過線上考試這樣,網站右邊會寫他們一個晚上價格是多少,走邊有他們接待狗狗拍的照片,自介,家庭狀況等等,比如有些家庭24小時有人看狗,有些家庭沒有,有些有院子有些沒有






像這位右邊有一個紫色的標誌,他們家有提供有GPS功能的狗狗項圈給你家狗狗戴
在標籤頁選rate可以看到該家各種不同服務的價碼,每家都不一樣





往下拉有這位寄宿家長的評價,先說一下這個網站的運作模式,他們嚴禁你跟寄宿家庭之間現金的往來,所以一律都是透過這個平台仲介刷卡付錢,在整個寄宿過程結束之後才會由平台將錢轉給這個寄宿家庭,能下評價的人都是曾經寄宿過,也就是透過平台刷過卡的人





標籤頁還可以切換到日曆,看看你屬意的家庭還有沒有空缺,有些靠海可以天天帶狗狗去海邊瘋或者口碑很好的家庭沒有一個月前預訂幾乎是輪不到你呢! 另外有些家庭是一次只照顧一隻狗狗,這種也比較不好排到,通常有院子的家庭都會比較貴,住公寓的比較便宜






看好候你就可以點右邊橘色按鈕預約,預約模式就是你大概告訴對方你的需求和時間,之後就靜待佳音...所以不太適合極需短時間搓合的狀況






這是我兩個月前出了一天遠門所以用這個平台預約了一個寄宿家庭,當對方認為你的條件他們無法達成,不管是時間無法配合或者是他們不願意接受小狗等等,對方有可能會回絕,就像下面紅色那封信那樣,如果成功搓合了就是綠色那個囉







在個人頁面可以輸入你的狗狗的資訊,下面就是兩方如同留言板一樣進行對談約時間還有確認狗狗習性狀況以及需求,第一次使用這個平台有$10鎂的折扣






好的寄宿家庭每天都會回報狀況,以及拍照片,這時候就會收到email的簡報讓主人很安心




至於我上次的經驗來說也許是我疑心病太重,自己的毛小孩給別人帶總是心疼到不行,所以這次年底回台灣我應該不會使用這個系統替他找家,畢竟對別人來說他只是隻別人的狗,不見得會以我希望的龜毛等級去對待Actaeas,若是短期住宿的話這是一個非常不錯功能完善又清晰的平台,推薦給在地人


Actaea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