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5, 2013

[Out Door] Beach for the First Time



 趁夏天結束之前帶了Actaeas去了Huntington Dog Beach
也是兌現每個禮拜至少帶牠出遊一次的承諾
從剛養狗開始我就知道牠的一生比我短好多...
所以每天都我盡我可能讓牠過得豐富精彩


美國對於狗許可進出的地方規定非常嚴格,尤其加州實在不能算是一個pet friendly的州
比如說所有餐廳狗都是不可以進入的
即便是dog friendly的餐廳,寵物只許可在室外陪同主人用餐,不能在室內
至於公園或者海灘沒有特別註明dog ok,都不能隨意帶狗進出
不像在台灣遛狗這麼無拘無束,我認為各有利弊




在狗公園的部分沒有註明可以不綁繩的狀況下,狗狗一定都要有牽繩
以上的狀況如果違規警察看到都是隨時開罰的
 若是有狗攻擊人的事件,狗是會被強制安樂死
還沒住到加州之前從來不知道規定是如此的嚴苛




 另外一個原因我說加州並非對寵物友善的州是因為
各州對於寵物的相關規定都不同
像是伊利諾州可以養耳廓狐水豚,而在加州這兩種動物是違法的






 Huntington Dog Beach是LA唯一一個狗可以接近,甚至下海的海灘
更正:可以off leash

距離LA市中心開車往南大概1 個小時可以到達
Yelp上評價很不錯(這裡) ,我在每一次帶Actaeas出去前都做足了功課

因為一個好的公園,不是說不會但是代表了比較少的機率發生意外
會帶狗去的主人們也比較在乎規矩和維護環境
(之前碰過有集體公園的狗主人把其中一個家長和她的狗狗請出去)
等於比較少的機率碰到不友善的狗狗造成攻擊事件
對於自己狗狗身理和心理的傷害除了要花醫藥費,還要花時間從新幫狗狗心理建設得不償失

所以我知道部分狗主人是因此完全反對帶狗去公園玩的
但是我本身不是一個因為怕兒子上學會碰到壞同學被霸凌
所以完全不讓兒子跟其他小朋友玩甚至不去上學的母親

我反而是在狗狗被別人八頭的時候完全不插手的狠心媽媽
在沒有太嚴重之下我都是希望Actaeas可以從被八頭(?)中學習看別的狗的臉色




我們是假日去,停車位很好找,人很多但是海灘很大所以一點都不擁擠
四處都有免費的塑膠袋提供大家撿便便用
我等到了Actaeas 5個月大,進出好幾次狗公園習慣跟狗狗們相處後才帶他到這裡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愛跟大狗玩,對小狗都是興趣缺缺
Actaeas第一次看到海水比我想像的還要快速適應
不需要連哄帶騙他就駕輕就熟的投奔大海




 Ataeas的毛一向都不是很吸水,每次幫他洗澡都要淋水好幾回
然後用力把水搓入他底層皮膚才能開始上洗毛精
不過優點就是最後吹的時候乾好快




這邊是一個完全沒有遮陰的海灘,也很乾淨沒有垃圾,也沒有看到狗便便
除了海味聞不到什麼特殊的屎尿臭
而且不少人在衝浪


 


但是矮小的Actaes通常在海浪一來就面臨滅頂的情形




目前我們都還是在淺灘玩水所以我還沒有特別替他準備讓他可以浮的泳衣

 


 在海邊花了幾個小時他才終於濕透到底,英氣全無變成一隻好笑的外星狗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事件是當Actaeas衝入一群小孩正在堆的沙堡之間
小朋友超級興奮的摸他想跟他玩
有一個小男生沒有想太多,抓起一把沙淋在狗狗頭上
(就像他對其他朋友那樣玩,可以看出沒有太大惡意)
這時外國把拔立刻開口了
把拔"嘿~不要把沙放到小狗身上喔,如果我拿沙放到你頭上你會喜歡這樣嗎?"
小男孩"我不喜歡"
把拔"所以小狗也會不喜歡,所以不要這樣對他喔!"
 


這段不是怎麼大不了的對話讓我回味了很久
因為在台灣我碰到的大多都是父母對小孩說
"狗很髒不要摸"
"狗會咬人喔!!" 
我自己認為無知和不願意理解其他個體是造成種種誤解的開端
如果所有人都可以用有同理心對待另外一個個體,不管是人還是動物
這個世界才會更美好,進而人才會去思考學習,為他人和整個大環境著想
而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責任這樣教導下一代成為更良善的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