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 2015

TOLI fabric floor



以前租的房子整間都有自帶地毯,當Actaeas還是幼犬的時期清理上真的是一大夢饜,年初搬家後因巧合選擇了木地板的房子,對有寵物的家來說清理方便好多,但也讓我開始擔心起行走於光滑地面對於Actaeas關節上的負擔,尤其他曾經受過傷。
有一段時間都必須不時阻止他在家裡奔跑,更無法有足夠的摩擦力做復健,時不時還會看到Actaeas滑壘,做了一些功課後便下定決心打算在家裡鋪設拼接式地毯,拆洗上也比較省力






看了很多美國地毯的選擇都不甚滿意,價格也十分高昂,搜尋到了Stainmaster pet protect系列不符合我需要拼接地毯的需求,而FLOR則是價格最後令我縮手,否則這個顏色我真的看了很喜歡,決心讓家裡看起來活潑一點,樣片也拿了3種不同的綠色,就差那麼一點就要心一橫訂購了


不想面對其他品牌有可能會面臨Actaeas暴衝造成地毯版塊位移四分五裂的窘境,乖乖轉為搜尋台灣養狗家庭的心得文,大多使用Toli和多益得,還另外發現了日本專門做給寵物的nittan,他們家可以選擇有狗狗圖案的地毯實在是太可愛了啦!>>ホームタイル1000<<

礙於多益得不知道如何寄送美國,行李箱也塞不下,nittan又不運送海外,我最後挖到了在樂天全球版網頁販售Toli的賣家,價錢跟運費加起來還比美國買地毯漂亮只能說不可思議








在下手前我仔細看了型錄,屬意AK260而非大多人使用的350,原因是因為他防滑性相對高,有防汙加工的防潑水效果和超厲害的消臭功能,此功能也不會因為被清洗後而消失,隔音等級3僅次於350,至於耐用性等級則為家庭2,足以堪用。



                 




織法上Toli分為loop, cut, loop/cut 和 flat-woven,為了防滑性問題直接撇除flat-woven,在之前家中地毯是loop式,容易讓蝦蝦和Actaeas直接當磨爪板於是決定嚐試入手AK260 柔軟的cut織法,也開心的選擇了綠色








花了一個月的等待,地毯終於運送到了!真不是普通的重啊!








從小在地毯上長大(?)的嬌貴公子一看到第一片地毯落地馬上趴了上去,在鋪設的期間怎樣都推不開呢!








鋪設完成,客廳瞬間變得柔和很多








客廳似乎還可以成為green screen room的租借場地


對不起我職業病發作...








有地毯後Actaeas再也不用跟蝦蝦搶床或者爬到貓跳台上避寒了,復健上也方便很多很多
清潔上面每天簡單用dyson推過去就好了,使用一個月後沒有碰到什麼問題








雖然有朋友開玩笑說這樣綠色Actaeas會不會看到以為是可以尿尿的草地,但是個人不認為有這個問題目前也沒有發生,除了他是用嗅覺判斷絕佳尿尿地點外,狗狗能分辨的顏色是藍色和紫色系



勉強能看到的只有蝦蝦吧









所以從頭到尾選綠色只能說是我自high的傑作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