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7, 2013

[Medical] Actaeas牙齒日記



在Aactaeas還沒開始掉牙前我就對自己發誓一定蒐集到他的乳牙!
算是一個很另類的蒐藏吧...
發現很少父母有紀錄毛小孩掉牙的狀況,所以當時我在網路上怎麼找中英文照片資料都是一無所獲,甚至很多聲稱養過很多隻狗狗的爸媽連汪星人會換牙這件事情都不知道...因為我有天天幫Actaeas刷牙的習慣,於是當下就下決定要替他寫一篇小日記,也順便讓有興趣的新手爸媽參考


網路上有些資料有提到不要讓狗啃太硬的東西牙齒會不容易掉,這點我抱持存疑的態度所以並沒有特別過濾Actaeas的玩具,唯一不同的是我會常常提供他冰塊吃吃,一方面他很喜歡,二方面也可以減輕換牙期的不適,在Actaeas換牙期間吃飯總是呈現食慾不振的狀況,一度以為他不愛吃飯,最近差不多換完牙才突然胃口大開,怎麼吃都不夠啊...

以下都是在我們家小朋友熱心配合下完成的







9/24
4個月又11天

發現終於掉了第一顆牙(下排門牙的缺口)
之前去打最後一劑疫苗的時候被醫生說怎麼還沒掉牙,還說他生長有些遲緩,總算是掉了...









9/30
4個月又17天

下排牙齒掉的地方開始有成犬牙出現,上排門牙處也有兩顆白白的開始出來了









10/2
4個月又19天

成犬牙更明顯(下排最中間那顆跟上排從右邊數來第3和6)
成犬牙明顯比較圓潤









10/7
4個月又24天

更多門牙開始鬆動和長出,那天我輕輕幫他推掉了左3









10/22
5個月又9天

後面臼齒開始出現血,而且左右對稱兩邊都有




門牙的部分可以更清楚看到恆齒長得明顯了,比較大顆又圓









11/3
5個月又21天

臼齒在搖,被我輕輕推掉了(Actaeas不在意下才動手的喔)









11/6
5個月又24天
犬齒默默長出來了(在上下犬齒中間那顆小小的)










11/23
6個月又10天

左邊犬齒好大了可是乳牙令人擔心的還沒脫落



右邊的犬齒在我的輕推幫助下今天下來了










11/29
6個月又16天

門牙全數換光獨獨剩下上排中間那顆小的怎樣都不下來


裡面也開始長了,右下犬齒在我沒注意的時候自己脫落,左下則是屹立不搖,新牙齒有點歪了



左邊上面的犬齒也是仍然不為所動啊,而臼齒的部分都已經長齊了









12/5
6個月又22天

上排最後那顆小門牙終於消失了!!可喜可賀!!





我們家整體來說換牙的順序是從門牙開始到臼齒,最後才是犬齒
過程花了快3個月的時間


如果最後2顆犬齒掉落會再補上
目前也還不打算去醫院用拔的,除非到牠結紮那一天都還沒掉才會請醫生一起處理
Actaeas比較晚熟,蛋蛋都還沒完全沉降,醫生說要等到7.8個月再喀擦



以下是我的戰利品炫耀,我可以算是最無聊的變態媽媽吧...
這種數量可以做手環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